fbpx

好吃的零嘴【五香蜜汁豆乾】

by 小雲
118 瀏覽

最近快過年了,就看到很多賣吃的店家在做年菜或是過年的伴手禮,其中就看到公司附近一家快炒店做了一大鍋的豆乾在包裝,想著自己也可以來做做看,就找了一下Youtube去看人家的料理方法,其實蠻簡單的,就是程序有點多~

需要的材料有豆乾,主要是原味豆乾,但是早上去菜市場買的時候,我說要買三斤,店家都傻眼了,因為沒有那麼多原味豆乾,所以就混著一些五香豆乾給我~XD 然後我發現,買香料的時候,中藥店原來也有賣八角、胡椒粉、五香粉等,下次想問問看有沒有賣咖哩粉⋯⋯XD

材料列表:

  • 原味豆乾3斤
  • 八角3粒
  • 辣椒3根
  • 桂皮15克
  • 甘草5片
  • 冰糖150克
  • 薑30克切片
  • 黑芝麻油150cc
  • 醬油150cc
  • 五香粉1小匙

作法:

  1. 豆乾先切塊,不要切太小塊,因爲很容易在翻炒過程中碎掉。
  2. 開小火先把麻油150cc倒入,再放入薑片去煮。
  3. 把薑片煮到邊緣有點翹起,這時候放入醬油150cc跟冰糖去煮。
  4. 把冰糖煮融後,放入準備的香料(八角、桂皮、甘草、辣椒)煮一下,再放入準備好的豆乾。
  5. 然後稍微攪拌一下,讓醬料都淋上豆乾,然後開中火、蓋上蓋子悶煮個8~10分鐘。
  6. 因為豆乾有水,所以悶煮的過稱中會出水出來,倒是不用擔心會焦鍋。
  7. 悶煮過後,掀開蓋子,然後就是持續的拌炒。
    拌炒的時候來是要小心一點,不要太用力,豆乾會碎掉。

    如果會甩鍋的話,也可以用甩鍋的方式來拌炒。

  8. 大概持續用中小火拌炒30分鐘左右,這樣醬汁就會入味了。然後就可以熄火放涼,再裝到容器裡喔~
    因為家裡醬瓜罐子還蠻多的,剛好就很適合拿來裝豆乾,嘴饞的時候就可以拿來吃~^O^

相關文章

留下建議

我的作品

Cropped Cropped P1060991.jpg

@2022 – All Right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 Penci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