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聖誕藍莓醬

by 小雲
26 瀏覽

今天要介紹的果醬做法,因為是在聖誕節製作藍莓醬,所以就應景叫做聖誕藍莓醬。網路上看藍莓醬的製作方法超簡單,所以我就把做法記錄下來,下次就可以看自己的筆記來製作~

材料:

  • 藍莓500克。剛好外面賣的好像一盒是125克,這次買了四盒共兩百元。
  • 白砂糖200克。
  • 檸檬一顆。

作法:

  1. 準備好罐子。一般是用熱水煮沸過後(消毒)讓它冷卻,隔天再來弄藍莓醬。
  2. 將藍莓洗淨晾乾。通常這個可能會花些時間,也可以用廚房紙巾來吸乾。
  3. 將晾乾的藍莓舖放在鍋子(可選厚一點的鍋子比較不要煮焦),然後鋪上砂糖,最好是一層藍莓一層砂糖這樣層層疊上,最後再淋上檸檬擠出來的汁。
  4. 靜置30分鐘後,移到爐子上加熱。
  5. 加熱的時候先開小火,頻繁地去攪拌,一開始覺得顆粒很大很硬是正常的,最後這些顆粒都會煮爛不用擔心。
  6. 大概煮到整個藍莓的汁都跑出來了,就可以加大火力,我是開中火慢慢煮,開大火很快就會整個溢出鍋外。
  7. 大概可能要煮一個小時左右,把藍莓汁煮到濃稠(看自己的喜好)就可以把藍莓汁撈到玻璃罐裡。
  8. 裝好之後趁熱蓋上蓋子倒放冷卻,就可以形成真空效果(放涼後就可以放正)。

這樣子就完成本日的聖誕藍莓果醬啦~

開封後的果醬記得要放冷藏,並及早食用完畢較佳喔~

 

相關文章

留下建議

我的作品

Cropped Cropped P1060991.jpg

@2022 – All Right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 Penci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