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好吃的桑椹果醬製作

by 小雲
819 瀏覽

最近似乎到了桑椹的產季,所以市場上就有在賣桑椹,以前對桑椹沒什麼感覺的,但是聽說可以讓白髮變黑髮,突然就很有動力想說做來吃吃看。

桑椹果醬的做法,跟我以前製作的金棗醬、草莓醬、藍莓醬都差不多,水果跟糖的比例都是2:1左右,不過桑椹可以有兩種做法,一種是可以保留果實、一種是打成泥狀的果醬。

兩盒小盒裝在一起,兩盒才100元

先來說說材料吧,我這次用到的材料有這些:

  • 桑椹兩盒約700克
  • 糖(冰糖、白糖、黑糖都可以)350克
  • 檸檬一顆(皮跟汁都要)

用廚房紙巾把一些水分吸乾,其實不弄也沒差⋯⋯

那麼就來說說做法吧!

  1. 把桑椹洗淨,用濾水的方式濾掉農藥殘餘。
  2. 洗好的桑椹放著風乾,然後加入糖放置個10~30分鐘。
  3. 接著用中小火煮,記得要不時攪拌,沸騰後轉小火。
  4. 過程中,把檸檬擠出的汁跟磨出來的皮放入一起煮。
  5. 大概煮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。

下面來看看保留果粒與打成泥狀的補充圖說說明

保留果粒的果醬

桑椹跟糖先醃個半小時

加入檸檬皮是為了讓桑椹果醬多一點香味,磨好皮後記得也要擠檸檬汁出來

將檸檬汁與檸檬皮放入一起煮個半小時,就可以收工! 煮得越久是可以收汁,但其實也不用收那麼多汁,實際存放時,果粒會吸汁,所以真的不用煮到都沒什麼汁才收工!

煮完之後鍋子上會有殘留的桑椹,我都不浪費地加水再煮沸,倒出來後就是稀釋一點的桑椹茶,也方便洗鍋子。

煮好之後的果醬,這些果粒其實蠻吸汁的,泡茶後吃起來也蠻有口感的。

打成泥的果醬

桑椹洗乾淨後晾乾,然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泥。

將桑椹泥跟冰糖(我這次用冰糖)一起放入鍋中,靜置個十多分鐘(也可以不用)。

然後開始煮⋯⋯打成泥的果醬很容易就煮沸了,然後很會沸騰起泡泡、然後破裂噴的到處都是⋯⋯而且也不用煮到半小時,大概20分鐘就可以了。

可能是沒有煮比較久,所以裝到罐子裡量好像比較多。裝瓶時可以倒蓋,聽說這樣可以產生真空,可以保存比較久。

同樣鍋子裡的桑椹不要浪費,煮沸後倒出來又可以當稀釋的桑椹茶來喝。

桑椹泥果醬加吐司

打成泥的果醬還蠻適合塗在吐司上,我就試著跟荷包蛋混在一起作成了桑椹早餐套餐⋯⋯XD

塗上果醬

加個荷包蛋

蓋上第三片吐司,再泡一杯桑椹果醬茶,早餐完成!

整體味道很配很好吃喔~XD

泡茶好像拿果粒比較好,因為喝完還有果粒可以吃~XD

相關文章

留下建議

我的作品

Cropped Cropped P1060991.jpg

@2022 – All Right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 Penci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