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怪怪的紫米飯團…

by 小雲
27 瀏覽

今天想做個飯糰,不過我從沒做過飯糰,手邊也沒這類食譜,所以…就給他亂做看看… ^^"a

我想做的是紫米雜糧飯糰,因為紫米雜糧飯我很會做,而且之前在餐廳的時候,我試過裡面包塊燻肉直接吃,很好吃說。所以我想就算只有紫米雜糧飯做底,也就很好吃了。

而說到飯團,就讓人想到海苔。包一張海苔應該很不錯吧?所以我就去雜糧店買海苔,順便看看有什麼可以配的,結果我就買了栗子、無花果、桂圓肉,不知道把這幾樣東西放到紫米飯裡會是怎樣呢?


這是無花果,直接就可以吃了,很甜


我把無花果打成粉,想說拿來代替花生粉…=_=|||

所以,我就先在底層舖上一塊大海苔,然後把紫米挖到上面,並舖平。然後就放上無花果粉、栗子 (栗子要先煮軟)、桂圓肉,甚至後來還加入了肉鬆…


上面那一半是包飯團的過程,下面那一半是各種不同的組合…最後還做了一個巨無霸的飯團…=_=|||

說真的,甜甜的飯糰吃起來好奇怪喔,尤其我一開始舖了超多的無花果粉,真是甜到不行,後來才減量,可是還是有點甜,可能是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甜的關係吧?不知道有人會喜歡甜飯糰嗎?


就連試毒犬肉圓都不太想理我這次做的飯團….=_=|||

結果,我大概試吃了三種口味後就撐飽了,後面還有好幾個不同口味的飯團,結果就送人去試吃看看。恩,下次我要做鹹的,這樣應該會比較好。

相關文章

留下建議

我的作品

Cropped Cropped P1060991.jpg

@2022 – All Right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 Penci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