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期待已久的【媽媽派】

by 小雲
31 瀏覽

今天的食譜,送給遠在美國的 Virginia,可以給她排解無聊。

媽媽派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了,其實它很簡單,就不過是雞胸肉裡包起士、火腿,再裹麵包粉去煎而已,今天早上去買菜的同時,我也就順便買了雞胸肉回來包包。

媽媽派最難的地方是在刀工的地方,也就是說,要做媽媽派之前,一定要有一把銳利的刀,最好是西餐用的那種長炳刀,刀身長的話比較好切。


一般買來的雞胸肉長的如圖所示,我們先從中間切開,然後再把一些油脂 (圖中白白的地方) 與多餘的肉 (指邊邊的肉,會破壞整體形狀的肉可切掉)去掉,偶而也有些小碎骨也要去掉


就像這樣子,把正反兩面修的乾乾淨靜的,形成完整的形狀

先將肉如上兩圖處理好之後,接下來就是把肉再對切開來。


右上的箭頭指的是我們下刀切開的方向,下面則是對切之後,攤開成兩片一樣厚的雞胸肉 (這部分看起來簡單,但是要小心不要切的厚度不均甚至斷掉)

這樣子切開之後,我們再用蝴蝶切,把肉片變成更大片、更薄。


紅線區域就是蝴蝶切保留的不斷的地方,切的時候請從一邊較厚的地方切起,這個步驟是最難的地方,因為肉片不是很厚的情況下,要再對切分開來,就要好好控制刀的方向了


依照上面的方法,把其餘的肉片切好,多餘的肉可以另外拿來做別的料理

刀工的部分處理完後,接下來就是比較簡單的後置處理,準備好火腿片 (對切成一半)、起士片 (對切一半),將切好的雞胸肉攤平,放上兩片切半的起士片、兩片切半的火腿片,然後再覆蓋一片雞胸肉。


我這次買了 3 塊雞胸肉,可以切出 12 片雞胸肉薄片,做成 6 份的媽媽派。雞胸肉 3 塊才100圓,我做成 6 份後,一份可以賣四百多 (指套餐),很賺吧~

這一次我做了一些 KUSO 版本的,有加入辣椒粉的、腰果粉、還有海苔片,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?就等下次試吃的時候了。

把雞胸肉都包好後,後面的程序就跟獵人啤酒豬排一樣,先裹粉 (高筋麵粉)、再泡蛋液、最後用麵包壓實,這樣就完成啦!要收藏時,請用保鮮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冷凍,要用時再退冰去煎。

對了,說到煎法,就是油放多一點,用小火慢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時即可。從鍋子取出後,再灑上一點鹽跟黑胡椒粉 (還可以再灑洋香菜),這樣就算大功告成。

相關文章

留下建議

我的作品

Cropped Cropped P1060991.jpg

@2022 – All Right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 Penci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