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懶人食譜之【紅燒控肉滷豆腐】

by 小雲
90 瀏覽

我大概有兩三年沒寫過什麼食譜文章了,今天一時興起,就把今天製作紅燒控肉滷豆腐的食譜紀錄一下。其實這個食譜也是看網路的,然後因為素材有限就做了一些小變化。

首先我這次用到的材料有:

  • 五花肉兩條(大約一斤多,我這次買是733克)
  • 蔥三條切段
  • 薑數片
  • 醬油2/3碗(一般裝飯用的碗)
  • 水三碗
  • 麥芽糖一湯匙(小湯匙捲成球狀的量)
  • 豆腐一盒切塊

材料就只有這些,比較搞乾的會用醬油膏跟醬油兩種、還放米酒,我就只有醬油一種,懶得弄這麼多種。麥芽糖是因為前幾天做草莓醬把砂糖全用光了,一般都是用砂糖的。

那麼下面看圖說過程:

第一個是先把五花肉川燙,我會放幾片薑去腥,然後撈起。熱鍋後把五花肉放進進去吵,可以不用加油炒,炒久了五花肉上的豬油會流出來,不過不要用大火炒喔,大火炒很容易炒焦。因為一開始沒放油去炒,所以要多攪拌才不會焦掉,火開中小火就好。

炒到出油了,肉也有點金黃色時,就可以把蔥段、薑片放進去一起炒。

稍微炒一下後,就準備把麥芽糖(砂糖)放進去炒。

用麥芽糖是比較麻煩的,要把麥芽糖炒融化,如果是砂糖的話就是炒成褐色的樣子。

把麥芽糖炒融或是砂糖炒成褐色後,我就把材料換到鍋子上,然後加入三碗水、2/3碗醬油,以蓋過材料,並用大火煮。

接著就豪邁地把豆腐全丟下去!

再稍微喬一下位置,讓豆腐被湯液蓋滿。當湯液煮沸後就轉小火繼續煮,大概煮一個小時。

如果手邊有紅蘿蔔的話,可以切塊放進去一起煮,我是後來才想到所以就沒拍到。

一個小時後鍋裡的紅燒控肉滷豆腐就完成啦~(還包含剛剛忘記拍照的紅蘿蔔)

取出裝盤。

紅蘿蔔煮的很軟很嫩很有味道。

滷汁的味道全滲進豆腐裡去。

控肉的軟度OK,不過如果在煮久一點會更軟~

以上就是非常下飯的紅燒控肉滷豆腐,應該可以讓我二二八連假不用出門吃飯吧~XD

相關文章

留下建議

我的作品

Cropped Cropped P1060991.jpg

@2022 – All Right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 PenciDesign